close

                                        有些事情沒有絕對,換個角度想一想,會珍惜更多的機會






這次帶女王來祕密花園II 蒙帕拿斯

剛好是剛下過雨的午後...

其實我不太常來陽明山,很多很棒的餐廳我都不曉得。

也知道很多攝影師,都會來這些餐廳取景!!

拍出美美動人的照片!!


然而 這次算是我第三次 來陽明山的景觀餐廳!!

有了兩次都是下雨的陰天來的經驗.......

真的!! 建議大家~

陰天,來陽明山吧!!



雖然陽光有它的美,有它動人的逆光!!


不過,尤其是下過雨後的陰天 ~ 有一些優點..............

1.人少-

光是這點,就可以贏很多了!!

對於新手攝影 與 素人MD 占有很多優勢!!

天氣好,餐廳裡面有多少客人!!多少喧鬧的聲音!!多少外拍的同好!!

想取個景,要排隊,排到也不好意思拍太久,大家一直盯著你看MD也不自然了。

這次我跟女王一點半到餐廳,到下午3點半~總共只有兩組客人!!

慢慢拍、慢慢取景找角度、無觀看者;MD可以比較放得開。



妳們就知道,我跟女王有拍得多爽了!!!


2.漫射光

雖然天氣好,有陽光是一件最棒的事!!

但對比的反差,很讓人頭疼!!!  (除非想好好練功,但是女王應該不想等我測好光)


現在這些景觀餐廳,室內的採光都做得不錯!!

室外也有造景,搭配陰天的柔和的光線!!

變成很好拍攝,通常M模式設定好,在當下拍攝的環境 光源變動不大,就可以打通關了!!

把時間花在構圖與協調上;也是一種修練。

漫射光下,人的膚色也很柔和!!


3.氣候與環境


陰天,沒有下雨;基本上是很舒服的天氣。

涼涼的,跑來跑去都不會流汗!!

很蘇服~~~

也因為下過雨或是濕氣重,一些石牆、木板、地面、樹葉的顏色與紋理

顏色都很飽和,很有味道。



陰天真的很適合去景觀咖啡廳,拍照 是很不錯的選擇!!

來看看 秘密花園的新店~蒙帕拿斯..........






















.





































蒙帕拿斯 真得是很不錯的地方!! 我蠻喜歡她那邊的風格!!

如果天氣好~還可以到小溪邊;拍拍不一樣的風貌!!

這次自己調了兩種風格~

一個是暖色調 懷舊風 想要有古色古香的風味。

一個是冷色調的冬季味 想來一下陰天清涼的感覺。

希望大家喜歡,也有空多多指導!!

互相討論求進步!!


延伸閱讀 祕密花園一店 我的早期網誌  http://blog.yam.com/ajunyam/article/23096254

網誌解析度差,歡迎去相簿看精緻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