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又有新的一年,也很開心我的第一次給了它。很滿足~我長大了!!





跨年了~~新的一年要到來!!


也就代表 我又浪費了一年的光陰了!!


想當初我買單眼時,也是在12月份。

整整一年囉!!

回首看看我的照片~很開心~我有進步也懂了一些東西!!

當然跟高手比還是差很多!! 

不過跟自己比賽 有進步 也就滿足了!!!

有時想想 對攝影的熱忱;用在賺錢上~不曉得 我會不會變富翁ㄚ?!?!

看樣子~~新年的第一個願望  就是 好好的觀察股市 再一次好好理財賺錢!!


新年要沾沾喜氣~~趕快帶哈妮去

台北傳說中的貴婦百貨 「BELLAVITA」


哈尼這次也配合演出,拍得很過癮唷!!



































表達~我很機車的意思!!




其實這張我們看了一直笑,因為 大家都一直看著海綿寶寶 行注目禮飛走。
照片剛好在正中間捕捉到 它開心飛走的笑容。 派大星我來啦!!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拍煙火~~好緊張唷!!

事前準備很多的資料 與看了很多技術的數據!!

黑卡、腳架、快門線!!  一應俱全。

跟女王在信義區慢慢找地點,在寒風中等待.....

打算把所有的技術,衝刺在這180秒內.....熱血!!




然............當煙火爆炸的那一刻................



全忘光了!!






我前30秒 拍的照片,全部都是大曝光!!  黑卡也不知道在搖甚麼?!?!

只能用 手忙腳亂、手足無措、手腳智障...都不足形容我的窘境!!


我途中有放空了5秒....我在想...我要怎麼拍啊?!?!?!  哈哈哈ㄏ

後來 不搖黑卡了!!

趕快用之前測光的數據,用B快門 默數3秒!!

我是用按下B快門,默數 1,1。2,2。3,3。 放B快門。

用疊字念,是可以接近正確一秒的時間。

結果我每張照片 都在 快門時間 1秒~1.8秒 就結束了!!

妳們就知道~我用疊字念,還是念超快的!!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


在緊張中慌張中抽蓄中...結束了我的第一次跨年煙火


下次要改進的地方

1.地點再挑好一點 (因為我貪圖接近101,反而有高樓擋住了全景)

2.煙火試放前,要看好相機設定。 (我竟然沒有拍RAW檔)

3.煙火試放前的"底圖",我覺得要拍稍微亮一點,會比較好疊圖。

4.疊圖後製的技巧,要在多學習一下,尤其光暈的地方,超難疊得很自然!!

5.黑卡是乎不適用於在101,比較適用在遠距離噴射狀的煙火。

以上是我的經驗報告,也歡迎多多指導!!

來看我的成品吧!


 























感謝老蕭的不離不棄~我們有一起跨年!! 很感人!!
雖然你人在50公尺外,但是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跨年時;彼此相離50公尺。

勿忘,我們的取笑是沒有距離的!!!

就甘心ㄟ~~~!!




有更多圖在相簿裡,歡迎到相簿看!!

網址圖解析度很差!!


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