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一盞燈,一個夢。









終於終於趕上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了!!

往年只能在網路上欣賞別人的照片,今年練了一些攝影基本功,一定要好好去攝一下!!

終於可以在元宵節大聲喊出

我們混的不是燈籠.我們混的是天燈!! (艋舺劇本)  

秉持著攝影人的精神

俊仔語錄有說到:

拍照有甚麼意義?!?!  意義是三小!!! 我只知道 攝 啦!!! (艋舺劇本)

拼命到處亂攝

攝到腿軟  (因為...走路到腿軟!)

攝到噴出來 (因為....找角度到汗都噴出來!!)

勿想歪~


這次帶著老媽與老妹來一趟小旅行!

媽媽快六十歲,都沒有放過天燈!!

她從來沒有放天燈過,這是她第一次!!  (艋舺劇本)

所以我們一共去了兩場,十分一場 平溪一場。
超熱血的!! 分兩個禮拜。

一家人帶著期待的心情上路了!!

原本有聽說 政府有發放2千多個天燈給民眾

但是我們到現場已經下午3點了!!  早就發完了!!!

當我們很洩氣,到處亂找工作人員發問的時候,

有好心人說,這場放天燈時間我趕不及,送給妳們!!

我媽超開心的!!!!一直謝謝對方!!!

我想我媽媽真的是福星ㄚ!!

五根手指合起來 才能成為一個拳頭 (艋舺劇本)

家人就是要團結,才會萬事興!!









平溪有很多古蹟,我們先在附近的老街逛一逛

有日據時代的防空洞,平安鐘。

沿途的街道都很復古,很有意思!!  如果人少一點,真是拍人像的好地方!!











真的有 狗因仔 耶!! (艋舺 陳漢點 飾演)

人太多,被嚇到了!!

狗因仔 你再吵,我就拿三秒膠 把你封住!!!



沿途很多人都在放天燈了!!  白天放也有一番滋味!!







最近也很流行,天燈裡加個鞭炮!!  很刺激!!
火花亂飛~我的頭頂都被燒到了!!!
大家一聽鞭炮聲,都嚇死啦!!!


當然也有意外的祝福!!
我在想天燈燒壞的人,今年會不會都變很衰啊!?!??!
我迷信..........



不虧是鐵路支線,大家都在逛街慢步,突然有火車汽笛叭\叭叫!!

大家慢慢讓開,火車就這樣穿越人群!! 超酷的!!

火車身上也有刺青!! 好威猛!!

這就是平溪,咱ㄟ角頭 (艋舺劇本)








準備慢慢天黑了~~~天燈就是要晚上放!!
很想無數的星星在天空閃耀~ 期待壯觀的感覺!!

很喜歡下面的這隻貓,顏色構圖都很有趣!!












人爆多的!!!超有過年的氣氛的!!
老實說,越來越老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
但是,來到這邊,大家人擠人,一堆大學生在吆喝!!
很多家庭和樂融融的談笑!!到處都是鞭炮煙火聲!!

真的很傳統也很親切!!

或許 有人覺得很擠很難逛、不自由

其實 時間不急換個心態,放慢腳步 感覺一下人擠人的熱鬧感!!
 
這才是正港的台灣過年~俗搁有力 (艋舺劇本)



























我在路上不得不笑一下,真人版的小叮噹!!!!

X你娘~你不要逼我 你為什麼要逼我!!!

你為什麼要做小叮噹!?!   (艋舺劇本)







我跟媽媽第一個禮拜來到十分,有舉辦猜燈謎的活動!!!
大約有200個題目,掛在廟的門口!!  大家一窩蜂的去搶題目!!!
知道答案才可以去搶答!!!
好不熱鬧!!!

我跟媽媽看到一題的題目是: 白痴 -猜股市用語

沒有人搶這題目,我跟媽媽想了一下!! 馬上驚覺到答案!!!

「她,我可以」 (艋舺劇本)

馬上舉手跟主持人搶答!!!

耶~~我們得到馬祖娘娘的天燈!!!  我媽超開心的!!!

一值謝謝媽祖娘娘的恩惠!!  也期待今年一整年都有好運!!




知道答案了嗎?!?!?!?

白癡 猜股市用語...................

就是  .............空頭 !!!!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艋舺劇本)

媽媽真偉大!!












可惜有糊到~我們的天燈也太衝動了!! 不等我對對焦!!! 我們家要發啦!!!








越接近晚上七點,大家都越來越熱鬧,後來回家的時間都已經是12點了!!
一樣很多人!! 超過癮的!!

晚上風很大,看天燈飛舞著!!  眾人驚呼著!!  或是幫飛不上去的天燈加油!!  真的好可愛的台灣人唷!!






風往哪裡吹,草就必須往哪裡倒 我年輕的時候也以為自己是風 等到遍體鱗傷,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只是微不足道的草~ (艋舺劇本)







雖然最後一張有糊掉,一時情急趕快隨手一拍!!!

可是這張構圖,最能表達我的壯觀與喜悅!!!

就像小朋友第一次 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象!!


如果可以,明年一定還再去一次放天燈!!

今天你要是不弄天燈,有一天你就會被它們弄天燈!(艋舺劇本)

很值得參與的民俗盛事!!!

一家人玩得很開心很多很棒的回憶~~慢慢的返家。

讓我們一起走入大人的世界,並且一去不復返 (艋舺劇本)

呀比!!!






網製解析爛,歡迎去相簿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